• 阅读
  • 0回复

[健康话题]常喝茶有利健康!来看每天喝茶对身体的好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2-20


茶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科学的喝茶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利的!早中晚各一杯茶,泡茶时间至少5分钟,让茶叶中的有效成分溶于热水中。红茶、绿茶、白茶和乌龙茶四种主要茶叶中都含有促进健康的多种抗氧化剂。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质的缘故,喝茶加牛奶更有利于发挥茶叶保健作用,但是加糖则没有这种效果。

  1.脑子更灵活:

       英国研究发现,红茶中的咖啡因和L-茶氨酸可提高认知能力,喝两倍红茶即可改善注意力。另外,每天喝茶(或咖啡)100毫升以上,可以使用神经胶质瘤(最常见的脑肿瘤)危险降低34%。  

  2.降低中风危险:


       荷兰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发现,常喝不加牛奶红茶可降低中风危险。美国研究发现,5倍红茶中的茶多酚可使坏胆固醇降低11%,进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茶多酚还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

  3.促进消化功能:


       绿茶(未经过加工处理)有助于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绿茶还可以阻止30%的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薄荷茶可促进消化,姜茶可治反胃(特别是妊娠反应),茴香茶可防止便秘、胃肠胀气和腹绞痛。  

       4.治疗失眠焦虑:

       红茶中咖啡因含量较高,睡前最好别喝。但大多数草药茶不含咖啡因。甘菊茶中的色氨酸和氨基酸可发挥镇定作用,另一种物质柯因可缓解焦虑促进睡眠治疗失眠症。另外,薰衣草花茶可缓解放松身心。罗勒叶茶具有镇静作用。

  5.保护牙齿:


       虽然喝茶会导致牙齿变色,但是茶多酚可抗菌防止牙结石,防止牙病和龋齿。白茶和绿茶都有这种作用。果茶呈酸性,会破坏牙釉质。

  6.降低癌风险:


        茶叶(尤其是绿茶)中多酚类抗氧化剂含量是水果蔬菜的8倍,该物质可阻止癌细胞生长。台湾研究发现,每天1杯绿茶可降低肺癌危险。另外喝茶还可减缓前列腺癌进程,降低胃癌风险。

  7.增强免疫力: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喝茶5—6杯的人免疫力会明显改善,新陈代谢和皮肤健康也更好。喝茶还有助人体识别并抗击细菌和寄生虫。姜茶具有抗炎、镇痛和刺激循环作用,可缓解偏头痛。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