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
  • 0回复

[健康话题]女性多吃高纤维食品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2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未绝经的女性吃高纤维食物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比如一碗牛奶什锦早餐、全麦三明治午餐加水果晚餐就能将女性患乳腺症的风险降低一半。有关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出版的《国际流行病杂志》上。

  不过这种效果只反映在未绝经的、约50岁上下的女性身上。妇女绝经后,高纤维饮食对她们便不再有保护性。研究认为,高纤维食物含有多种维生素、锌和抗氧化剂等防癌物质,能使胰岛素水平平稳,还能调节女性雌激素水平。

  抗癌食品小贴士

  一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降低患许多癌症的风险,尤其降低患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

  吃鱼能降低患肠癌风险。

  全谷物、全麦食品和水果能降低肠和乳腺癌风险。

  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C、E及叶酸、硒、钙等能降低患多种癌症的风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