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芳妃 2015-03-18 10:01
大概1.5斤中粗线,针是用5mm的棒针.
分片织的,起了208针.织双罗纹.然后收掉一些针,
是178针,分5个麻花.每次扭麻花的时候各收两针,
即每次8针.再然后扭到第八个麻花的时候.各收一针,
即每次4针.直到,行了.领子是从上往下织的,起了160针.
也是用5CM的棒针.织9.5寸的时候,换5.5CM的棒针.
再织2寸,然后缝上去.


编织说明:
后片我先起了72针,每个麻花8针,中间6针.一共5个麻花,剩下8针平均放两边,一边4针.这样织完两个麻花开始放腋下的针,同时每两个麻花中间也开始放1针
,就是4针.腋下放多少,依个看.我是每侧放了11针.这样两边就各15针,这个针数一直到织完都不变.每次都是扭麻花时放针.我是织到第9个麻花时发现有点窄,就开始每次放两针.也就是8针.我前片织了15个麻花,后片织了16个.为什么前片少一个.是用来留领窝的.
  大家可以根所需来收放针.不一定按我这个来
除去两边.五行麻花之间的上针不正好4条吗?每个麻花织12行
腋下像正常织毛衣一样,后片我是从上往下织的,每侧各放了11针.前片是从下往上织的.好像是,这是从下往上加针的.2-2-3,2-1-3,4-1-2
回复Ta沙发:孙芳 2015-03-18 13:16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板凳:水滴之美 2015-03-18 14:44
美!!!
回复Ta地板:害羞的大象 2015-03-18 15:1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清影独倚 2015-03-19 08:17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5楼:腾云驾雾 2015-03-19 09:48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6楼:南泉奶奶 2015-03-20 18:41
谢谢提供图解
回复Ta7楼:靓妇1956 2015-03-21 11:21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8楼:li_sun 2015-05-21 22:18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9楼:水无情666 2015-06-21 17:37
手艺真棒!赞赞赞!!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