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芳妃 2014-05-07 09:32
这个帽子很简单,尺寸也很好调节,尤其适合和我一样不喜欢四根针换来换去的人
线:菲儿家冰山金貂6+6弹力塑身貂绒33号紫红3股加3股约2两,
针:AD4.5(相当于7号针)


帽子女士和儿童戴都有不错的效果(感谢:ty手工):






编织方法:请参照图解来看
1.绕线起针50针(28CM),照图解中花样A织两行下针后织斜长条,4行上4行下,两头的第一针都织,单数行右边加针,左边并针,织到合适的头围(我织了34cm,忘记是104行还是112行了),注意最后两行为下针,这样缝合好看些。斜长条织出来如下图:


2.织完后平收,头尾相连正面缝合。我是用一根貂绒加3根配线缝合的,缝合方法如下:



3.另起针21针(约8.5cm),照图解花样B织到比合适头尾略小点,我织了约49cm,行数记不清了,反正比图解119行多,估计多一个花。收针。

4.与正身缝合,注意麻花正面应该反过来在正身的上面。此时要计算下正身的行数和麻花的行数(因为不一样,要想缝合后好看,请自己计算下几行对几行缝。注意不要缝的太紧)

5.上面用线将帽顶缝合:粗略缝一下,然后抽紧再加固几针(建议多用几股配线来缝,以免拽断貂绒线)。

6.藏线头,完工。清水洗洗晾干。

备注:不建议A花B花连起来织,因为密度不一样,如果行数相同,很有可能麻花部分会比较松。
             如果你也用貂绒羊绒哪怕羊毛,都建议织的稍微长一点,万一缩水就会小了。


因为赶工,因为第二天就给妈妈了,照片没有认真拍,也因为过年忙,没有让妈妈秀一下,只有一张完工时晚上拍的没洗的儿子秀。

我的手机对偏紫啊,绿啊的颜色都拍不准,所有图片颜色都有一点色差,比较来看,下面这张貌似更接近点。



再来一款:



回复Ta沙发:饶爱手工 2014-05-07 10:11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板凳:玉土 2014-05-07 15:4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地板:zjbf 2014-05-07 16:12
好看 但感觉复杂 我肯定做不来
回复Ta4楼:金树 2014-05-07 17:07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5楼:前缘 2014-05-07 17:26
回复Ta6楼:水滴之美 2014-05-07 19:20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7楼:开始的地方 2014-05-07 20:06
收藏
回复Ta8楼:清影独倚 2014-05-07 23:24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9楼:liyin2004 2014-05-09 08:2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xianyun 2014-10-15 17:19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1楼:xianyun 2014-10-15 17:19
喜欢
回复Ta12楼:莱阳红玫瑰 2014-10-17 17:05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3楼:璇子1028 2014-10-19 10:3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爱美爱编织 2014-11-03 22:21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5楼:lsy8013 2015-03-09 16: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mbxxb 2015-10-30 21:2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虹之彩 2015-12-06 15:02
收藏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