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燕子舒心 2014-02-22 10:35
过年回老家,奶奶那儿农村灰大,给女儿织了个罩衣。挡灰,还暖和。线是买线商家的赠线,好像都是腈纶的,还有点像节子棉一段细一段粗。用了7两左右。9号针,粗针粗线的,好织。
织法:
1. 后片,起针90针,14行单桂花后,全平针,6寸半在中间收12针,成褶儿。再两寸分袖。平收4针,2-2-1,2-1-2.后领,肩15针,两边收领各收2针。收斜肩。
2. 前片,起48针,14行单桂花后,门襟8针单桂花,其他全平针,22行平针后织口袋。同前片一样长分袖。前领平收8针,肩15针,2-3-2,2-2-3,2-1-4,4-1-1.
3. 袖子,起20针,两边各加1针加至46针,两边再一次性加10针,然后减针8-1-10.最后平均减针8针,织上下针收袖口。
4. 领,挑90针,织搓板针。后领最中间出加了三次针,领边收了圆角。凭感觉,没有笔记,已经忘了。
5. 缝好袖子。再在底边用钩针钩了五行松叶针。完工了。
下面是过程图:

回复Ta沙发:芳妃 2014-02-22 11:21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板凳:水滴之美 2014-02-22 19:58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地板:流行鱼 2014-02-23 10:18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4楼:爱美小资玉 2014-02-23 15:32
这么好的做工,难得啊!
回复Ta5楼:zqch6512 2014-02-24 09:1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饶爱手工 2014-02-24 10:46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7楼:燕子舒心 2014-02-24 12:51
谢谢支持

内容来自[短消息]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