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3-11-19 21:57
简单实用的毛线带子。
制作完毕后,大家可以用来做毛衣的边。
也可以用来做编织包的提手,还可以做衣服的吊带。具体的运用可以看下面的这几个图:




毛线带子的制作方法、步骤:



用2根两头尖的棒针编织带子


1) 起4针 (线尾和线球是在左针的右端)

通常是起3到6针


2) 下针织4针 (此时织物在右针的左端。线尾在织物的右端,线球在织物的左端)


3) 把织物从右针的左端推到右端 (不翻面)


4) 用在织物左端的线球线织4针下针 (即是把第1针和上行的最后1针连接起来)

重复 3) 和 4)

用线毂辂做的工具,很好玩哟!


线毂辂中间的洞洞直径约 0.6cm
在线毂辂上钉四根钉。钉子不要有钉帽,且越短越好。
线毂辂顶端的线连着毛线球
线毂辂底端的线 (线尾) 用左手固定



绕钉子的顺序是顺时钟方向 (南、西、北、东)
右手把线用反时钟方向绕在每只钉子上。线在钉子的左边 (内侧),向下向外绕一圈。
从南钉开始、东钉结束。现在线球端是在东北角上。



把东北角上的线移到南钉的右侧 (外围),然后把南钉上的线圈用针或是钩针越过钉帽向内“套住”钉子右侧的线。现在南钉上有了新的一针。再同样依次处理西钉、北钉、东钉....直到线毂辂底端跑出来的(注意:每一只钉子上永远只有一个线圈)



回复Ta沙发:山水之音5629 2013-11-19 22:11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板凳:女王的仆人 2013-11-19 22:12
谢谢山水之音,欣赏您的佳作!!

内容来自[短消息]
回复Ta地板:清风雅语 2013-11-19 22:19
我经常用手指编带子,就象第5幅图那样
回复Ta4楼:腾云驾雾 2013-11-20 07:55
实用
回复Ta5楼:ygx123 2013-11-20 08:24
回复Ta6楼:zqch6512 2013-11-20 09:35
很漂亮的毛线带子,收啦,谢谢分享
回复Ta7楼:q806565135 2013-11-20 10:01
迎双12大促本店全场大促销:毛线专卖http://shop70650784.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3.w5002-4282456338.2.1T0HdO  走量不求利[attachment=144264]
回复Ta8楼:以利公主 2013-11-20 10:0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qwencao 2013-11-20 10:24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10楼:饶爱手工 2013-11-20 11:01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11楼:遗梦潇湘 2013-11-20 14:12
喜欢。谢谢!
回复Ta12楼:炫霓裳 2013-11-20 14:20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3楼:水滴之美 2013-11-20 14:33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4楼:英子123 2013-11-20 15:0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binbin 2013-11-20 15:15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6楼:织女笑笑 2013-11-20 20:30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7楼:947222317 2014-05-28 22:57
实用 漂亮
回复Ta18楼:石-深谷幽兰 2015-11-28 11:30
没看懂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a红彤彤 2015-11-29 20:49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