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3-09-16 22:02
分享两款毛线皇冠帽子,整理集合了一下帖子,以便大家更好的掌握帽子的编织方法。实际上儿童版本的才是真正的皇冠帽,是皇冠的形状,而老人版本的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那种时尚老头戴的帽子,也称之为皇冠帽吧!

本帖的集合要感谢极位老师:英英老师、金秋雅兰、天涯芳草、lantian手工。感谢前辈们总结的经验!!!

第一,儿童版的毛线皇冠帽织法



把每针放出12改为10 每花针数改为11 每针放一针 每花放至22针

......现在每花22针
英英一徐汇 22:20:22
起头8针【从帽顶织 8个角】 织下针圈织1寸后 隔行放针 每针放出10针 共20行 每花为11针 每针放1针每花放到22针 然后织3行上针 3行下 在3行上 开始收针 现在每花22针

放1. 1下. 在放1. 9下. 3并1【中间1针放上面】. 9下. 这是单行织法. 双行不要放针. 只要3并1. 最后的针数为80针. 织帽口1上1下收掉.



天涯芳草分享的织法:



材料:乐谱线2两
工具:5mm针4根
             起8针圈织,织全下针2行
             第三行:1下加1共8次
             第四行:全下针
             第五行:2下加1共8次
             第六行:全下针
             第七行:3下加1共8次
             第八行:全下针
             依此类推共放10针, 每花为11针  
             然后每1针放1针(1上1下)每花放到22针 (共176针 ),再织3行上针  3行下  在3行上
             开始收针  :
             1:加1、1下、加1、9下、3并1、9下、 加1、1下、加1、9下、3并1、9下、依此类推;
             2:全下针,就是3并1处仍旧织3并1
             3:按(1)织法一直收到剩80针后织1上1下10行收掉
             做一个球钉在帽顶上即可

第二。lantian手工分享的老人皇冠帽:



一、原料:段染粗毛线

二、编织法:四根棒针编织

(一)帽顶:从帽顶先开始:

1、老式起头6针,转圈编织1寸左右,

2、放针,6针放到9针(织2针放一针)

3、9针分成9份,每份隔行放一针,共放10针

此时总数为90针,(为了要被4除尽,所以要另外再加2针,到92针)

(二)帽身:

4、织3下,1针上,重复23次(以后3针下就一直织3针下,1针上也一直织1针上)

5、放针:即在3针下的两旁边各放1针,每片共放出6针,

      放出的针数织1行下、1行上(俗称:插板针)

6、收针:在3针下边上隔行收1针,重复23次,收回到92针。

(三)帽边:

7、织单螺纹针(1针上、1针下)1寸左右即可。


回复Ta沙发:dhy6056 2013-09-16 22:4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z72291498 2013-09-16 23:57
太棒了!我找了好长时间了,终于找到了。学习了,谢谢老师
回复Ta地板:颖雅静 2013-09-17 05:22
好手艺
回复Ta4楼:老乌 2013-09-17 06:16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5楼:ltltzxa 2013-09-17 09:0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zqch6512 2013-09-17 09:41
太美了
回复Ta7楼:qwencao 2013-09-17 10:11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8楼:迪123 2013-09-17 11:48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9楼:水滴之美 2013-09-17 12:32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0楼:蓝月从 2013-09-17 13:04
真好看
回复Ta11楼:绚丽之夏花 2013-09-17 13:22
挺好看的挺帅气
回复Ta12楼:怡怡1 2013-09-17 14:21
漂亮
回复Ta13楼:孙芳 2013-09-17 14:37
回复Ta14楼:孙芳 2013-09-17 14:43
我立马织
回复Ta15楼:瑞雪@ 2013-09-17 15:0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十五路币 +5 好手艺
回复Ta16楼:云淡风轻0328 2013-09-17 22:34
回复Ta17楼:红绣编织 2013-09-20 19:52
好看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梦知雪殇 2013-09-21 19:16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9楼:信子666 2013-09-26 11:15
漂亮,正好给老人织帽子,就它了。谢谢。只是不知道能成功吗?从未织过。
回复Ta20楼:饶爱手工 2013-09-27 14:55
感谢您的分享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