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和風細雨 2013-05-04 14:45
   很喜欢cc的作品,无奈时间少、手工慢,只有欣赏的份,某天看到cc的玫瑰园,太喜欢了。。。心里痒痒的,过完春节,休整好身体,动工。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历时一个半月,终于成就了我的玫瑰园,第一次织提花,竟然也能完成如此的大作,感叹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出来的,只要有信心并付之于行动就一定能成功,在这里谢谢cc美女的无私奉献作品、图解,谢谢!
用线:创新旗舰店的锦夙貂绒加生物护肤羔羊绒线

葆蕊宝贝:

用量:锦夙貂绒358克,生物护肤羔羊绒线189克,葆蕊宝贝10克。
用针:12、14号
编织说明:
1.圈织裙摆部分:14号直针(熊猫)起针双螺纹448针,织8行后,换12号针(加2针至450针,为了织30针一个花的花型),织2行正针,开始织底边小玫瑰花型,30针一个花型,共15个花型,花型高度15行,织完提花后向上全正针。提花结束后,向上织10后开始收针,10-1-6,8-1-14(一圈减4针),减至368针,向上织够裙摆的长度(我织到198行),3并3均匀收针至272针,再向上织3行平针,等待和衣身并织。。。。
2.衣身前片:14号针双螺纹起136针,织8行后,和裙身2并1向上织,织20行平针,然后织提花,前片大提花花样102*65行,31行开始加针,6-1-10,加至156针,87行开始隔行加针,2-1-3,加至162针,93行开挂,腋下平收7针,4-2-7收针,此时前片剩120针,开始挖前领,留20针,收针2-4-1,2-3-2,2-2-3,2-1-6,肩部28针,织的6寸半引退针收斜肩,斜肩引退4次,7-7-7-7。
3.衣身后片:起针和收针和前片一样,后领窝2-3-1,2-1-1,肩部28针,中间留64针。
4.袖子:14号针起双螺纹60针,织8行后,织1行平针,均匀加针至90针,再织3行平针,织小玫瑰提花,提花织好后,继续向上织平针,织至111行,开始加针8-1-7,162行开始2-1-3加针,168行腋下平收12针,织袖山,4-2-9收针,袖山共织65行。
5.领子:挑起240针,织双螺纹。
6.修改后领子的织法:在原来领子的基础上又织了几圈双螺纹,然后均匀减至180针,织平针10圈,锁针即可。
起头,底边小玫瑰提花:

裙摆没有拍照片,越来越懒了,呵呵、
前片玫瑰提花,利用周末的时间织了一天半,庆幸的是没有一点错误,呵呵,开心,提花有点紧,有点小担心,咨询了cc,说没关系。

裙摆、上身、领完工效果:

袖子:





缝合,完工,还没下水,看这个领子并没有那么大,袖子也没有那么长。

下水,这线基本不掉颜色,赞!

整体效果:


上半身:
开始织的领子效果

修改之后领子的效果:


洗后还挺平整,之前的担心提花不平消除了,高兴



领子:挑起240针,下边一张是修改后的领子,个人感觉改后的领子更适合自己。

修改后的领子:

卖弄一下缝合技术:

提花部分背面,花型清晰可见



底边提花背面

胸部提花特写,太喜欢了

真人秀:臭美一下,洗了之后可能是衣服太长,有点下坠,导致领子有点大,袖子有点长,等五一放假领子再加工一下,我这个年纪这领子不太适合,领子改好了,第二张是改后的效果,领子小了,腰线也往上了

领子修改后的效果

图解:
小玫瑰:


玫瑰园:

   第一次织提花衣,就如此大的工程,虽然是仿的,但自己还是很开心,也请姐妹们给予和风细雨鼓励支持,请路过的姐妹留下足迹,加加分,提提建议





回复Ta沙发:燕南飞 2013-05-04 14:48
沙发吗
回复Ta板凳:曼爱依 2013-05-04 14:49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地板:燕南飞 2013-05-04 14:49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4楼:寻宝的嗒嗒 2013-05-04 14:49
回复Ta5楼:心儿 2013-05-04 14:50
回复Ta6楼:衣织独秀 2013-05-04 14:51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7楼:黑咖啡88 2013-05-04 15:21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8楼:诗涵妈妈 2013-05-04 15:22
太漂亮了  大工程啊
回复Ta9楼:女王的仆人 2013-05-04 15:29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10楼:qiaogao2011 2013-05-04 15:34
在我眼中,这是神一样的手艺
回复Ta11楼:火狐狸 2013-05-04 17: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梦冰☆ 2013-05-04 20:03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3楼:xiexie2010 2013-05-04 20:1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芳妃 2013-05-04 21:19
和风手艺真赞!!
回复Ta15楼:笑依依 2013-05-04 21:48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6楼:和風細雨 2013-05-04 21:56
燕南飞:沙发吗 (2013-05-04 14:48) pic

谢谢
回复Ta17楼:夜猫子 2013-05-04 22:4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开心绿茶 2013-05-04 23:43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9楼:鹭岛牡丹 2013-05-05 05:48
很好看!顺手带个图解就更更好啦~让大家一起学学!
回复Ta20楼:じ珍珠☆贝ひ 2013-05-05 06:45
手艺真棒!赞赞赞!!
上一页
(1/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