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晓风婉约 2013-01-25 16:16
pic

昨天发图大的要死,就没上过程。帽子用外贸线两股织的,共用了79克线,九号针,起针70,片织,每两行两边各加一针,加至98针后圈织,针法参考的是女王的仆人发的蝴蝶堆堆帽。不过蝴蝶花织完后平针我织了约一寸半开始收针。具体过程如下:
1.平针织十行
2.反针四行
3.平针四行
4.反针四行
5.平针四行
6.反针四行(我是在5最后一行时开始圈织的)
开始织帽身了,先织六行平针
开始织花样了,14针一个花样:
1.织7针上针,再挑7针下针,在挑的同时将线从这7针下针正面带过,再打7针重复进行
2.一圈全织下针
1和2这样的步骤共进行四次,到第八行织到这7针下针时,把第4针(挑的那7针的中间一针)从拉出来的四条线下面拉上来织,这样一个花样完成了,下一个花样交错下位置就好,每个花样间隔四行平针。
蝴蝶花织完后织平针约一寸半开始收顶,5针收成4针打一行,4针收成3针打一行,3针收成2针打一行,2针收成1针打两行,剩余的针用线穿起来就OK了
围巾用 的一股钩的,4.0钩针,女儿要围三圈,勾出来细长的,她喜欢。
大家看帽子上的球球好看吗,我用的是小时候做球的方法,虽然费事,但效果很好,做出来不用修剪,尺寸也便于掌握,自己很满意。
回复Ta沙发:晓风婉约 2013-01-25 16:18
这图也太变态了吧?第一次发图,怎么办呢?
回复Ta板凳:努力成长 2013-01-26 15:27
很好看!顺手带个图解就更更好啦~让大家一起学学!
回复Ta地板:sunflowerの 2013-01-26 18:3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tingting2010 2013-01-26 18:35
挺好看的。
回复Ta5楼:小龙儿 2013-01-26 18:41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6楼:晓风婉约 2013-01-26 21:23
努力成长:很好看!顺手带个图解就更更好啦~让大家一起学学! (2013-01-26 15:27) pic

不会做图解,详细过程已经补充了,谢谢你的关注。
回复Ta7楼:玩线 2013-01-27 21:1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8楼:aliwuge 2013-01-30 22:41
晓风婉约:这图也太变态了吧?第一次发图,怎么办呢? (2013-01-25 16:18) pic

怎么个变态,我咋就没看出来呢!
回复Ta9楼:曦曦阳光 2013-02-02 12:49
很好看,值得加分
回复Ta10楼:1718092153 2013-09-22 13:03
  
回复Ta11楼:红绣编织 2013-09-22 19:56
好看,值得推荐哦
回复Ta12楼:shuangyugirl 2013-11-16 16:31
漂亮 学习了
回复Ta13楼:wanjiangyu 2013-11-28 13:45
很好看哦
回复Ta14楼:怡佑谋 2013-11-29 14:28
回复Ta15楼:蓝色水晶715 2013-12-07 18:21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16楼:排行第六 2013-12-27 16:28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7楼:hyh0209 2013-12-27 16:59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8楼:佳梦d 2013-12-31 14:09
这个是多大小孩的
回复Ta19楼:彩云天 2014-02-08 18:47
很漂亮,有图又详细的讲解的了织法,很好。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