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蜗牛上树 2010-08-21 13:18
(1)、由围巾底部起针,起45针反正针,织20趟(是兜盖,最后折下一半)。加到61针织兜的正面,反反正正反反正正反(两边一样,另外一边是反方向),中间是四个麻花,每个麻花10针,麻花之间一针反,织10趟拧一个麻花,隔一个麻花套一个小豆豆,再向下织20趟拧麻花,套小豆豆时要与上一趟撮开,再向下织10趟(兜的正面完成)。在接着织两趟反针,是兜向上的折合点。兜的反面减到四十九针,反反正正反反正正,一反7正,一反7正,一反7正,一反7正,一反,正正反反正正反反,趟数要和翻盖后的兜部结合为止。


(2)、围巾的织法和兜的正面一样,但要把针加回到61针,而且都是20趟拧一个麻花(别忘套小豆豆),拧到5个半麻花时把左面边上用回形针别上先不织,其余的继续,但织一趟在别上回形针的这面减一针(这面是挑帽子的地方),减到下一个麻花中间停止减针,再织一个麻花后围巾的一半就完成了,但还要继续织,和另一半一样,只是该减针的地方加针,织到刚刚别上回形针的地方停织,现开始挑帽子。

(3)、帽子先从先别回形针的那半开始,挑出44针,与回形针结合后共53针,拧4个麻花是帽子的一半(第一个拧20趟,其余的16趟)每趟边上加一针,织到帽子一半时大概加2个半麻花(第一次不拧),另外一半同样织,加针的地方减针,最合缝合。其余的围巾部分照样织,把兜的两侧缝合,在兜盖出可缝钩扣。


最后再钩一条小辫在帽子的周围穿一圈,做3个毛球,一大两小(小辫和球要用不同的颜色效果更好)。







2013年12月19日更新教程:

该款“围巾连帽子”用料:全毛高粗绒线1斤。棒针粗的(几号不知)结的松的不用紧就可以。
起头38针(用平针起头法)
第一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1针上针,8针下针中(最后第6~8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二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三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中(前6针相交),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5~7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中(6针相交),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四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五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4~6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六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七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中(后6针相交),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3~5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八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九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2~4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中(6针相交),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十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十一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中(前6针相交),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1~3针相交,第6针中1针放三针正反二次后收为1针),1针上针,6针下针,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十二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十三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1~3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第十四圈(反面):开头4针和最后4针是下针,其余上针结下针、下针结上针。
第十五圈:4针下针,1针上针,9针下针中(后6针相交),1针上针,8针下针中(第2~4针相交),1针上针,6针下针中(6针相交),1针上针,2针下针,1针上针,4针下针。
依此类推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0-08-21 14:23
确实很棒!!
回复Ta板凳:紫色邂逅 2010-08-21 15:06
是挺棒的!
回复Ta地板:蕊儿 2010-08-21 18:58


太棒了!必须支持!
有点像背心
回复Ta4楼:心灵如镜 2010-08-21 21:17
嗯!好看,好想自己也立马有一条就好了
回复Ta5楼:我学习来了 2010-08-22 09:3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好看,想要一条
回复Ta6楼:小冉 2010-08-23 10:53
    
回复Ta7楼:梦醒时分 2010-08-24 16:21
真漂亮呀! 绝对是高回头率。
回复Ta8楼:诚心 2010-08-25 08:23
挺好的,又实用,不知道得多少线,
看的过程挺乱的,我不太会呀?能不能说的简易一些
回复Ta9楼:蜗牛上树 2010-08-25 08:29
是我转来的,还没织过呢。
回复Ta10楼:sofaiya 2010-08-25 16:45
的确棒,想仿来着。
回复Ta11楼:xiaoyudianli 2010-08-26 20:23
顶一下,谢谢楼主。
回复Ta12楼:玫瑰丫丫 2010-08-29 08:05
     我什么时候才会织啊
回复Ta13楼:兰絮儿 2010-09-12 08:55
别致又实用,喜欢
回复Ta14楼:weiab 2010-09-13 14:01
真是不错
回复Ta15楼:山清水秀 2010-09-17 13:14
有个性  很别致
回复Ta16楼:静多多 2010-09-17 13:42
喜欢啊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黑巧克力 2010-09-27 11:51
太漂亮了,可惜不会。
回复Ta18楼:上官叶 2010-10-09 22:54
又看见了,真的很漂亮。。。。。。。。。
回复Ta19楼:张林红 2010-10-10 07:33
不错,可惜我看不懂啊
回复Ta20楼:小将学艺 2010-10-10 11:05
真漂亮,呵呵
上一页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