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影儿 2012-11-22 12:00
       我织的是13岁女孩穿的,毛线是《东丽绒》二股半(15根)
    后片:
    起96针,织6针上针、三针下针,以此类推,共十条下针,十一条上针;
    织40行,织到最后二针,两并一(也就是减一针),反过来再织到最后二针,两并一;
    再织8行,织到最后二针,两并一(也就是减一针),反过来再织到最后二针,两并一;
    照此方法一共收四次;
    然后再织18行,两边各放一针,一次,织十二行;
    两边各十针织一上一下,织六行,然后将这十针平收(老式收针);
    现在开始(上半部是全下针)织袖笼,收袖笼方法:织三针下针,将第六针与第四针并织针,第七针与第五针并织针,织四行再并针,共需要并五次;
    并完后,再继续织,(从收袖笼开始数:一共需织四十五行),这样整个后片也就好了。
    前片:
    起54针(包括边6针),织6针上针、三针下针,以此类推,共五条下针,六条上针(左片为准);
    织法与后片相同,只是针数是后片的一半;
    不同的是开扣子(无论开左边或右边,随意),在织下针后,第一粒扣子的位了是四行下针开,第二粒是20行开,开好后再织10行后开始开领子;
    开领子方法:门径边处留12针(包括门径边6针,6针是打摺用,以左片为准),然后返回针织,织到门径处再留一针(就到到刚才留的12针那里,这时一共留13针),返回织再重复刚才的留一针方法,返回织,到门径处这次要留第二个摺的针数,也就是留6针,再返回,下来无论还省多少针,每返回一次留二针,直到整个毛线针上留完就好了,也就是左前片结束。
    袖子:
    起63针,一上一下织6行,然后织全下,织完2行就开始收针,收针方法上述已介绍过,共收9次;
    袖长:从起针开始数45行;
    袖子织好后与前后片缝合起来,缝合的位子就是袖笼一上一下平收处开始缝合。
    缝合后,开始织领子,领子我是119针,织一上一下,织20行。
    在挑领子时,后片平均要打4个摺(每个摺6针,在打时比较麻烦,但有个方法,将中间2针用另外一个毛线针穿起来,将针翻个方向,然后同时将三根针上的线并起来,这方法很好哦);前片二个6针也要打摺,方法同上,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装饰:
    起17针,第一针挑,然后一上一下一上(4针两边相同),中间是9针下针,织8行;第九行是前面4针不变,第5针拨收一针,到最后6针是二并一,直到中间是三并一,到三并一后就可以平收了,也就是装饰结束。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2-11-22 13:02
QQ空间的图要上传才能看到哦
回复Ta板凳:影儿 2012-11-22 13:44
女王的仆人:QQ空间的图要上传才能看到哦 (2012-11-22 13:02) pic

好的,我以后发表空间的作品,先上传图片,谢谢管理员!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地板:貓咪 2012-11-22 13:46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4楼:影儿 2012-11-22 13:58
貓咪: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2012-11-22 13:46) pic

谢谢!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5楼:夕洋彩霞 2012-11-22 13:58
回复Ta6楼:诗涵妈妈 2012-11-22 14:00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7楼:影儿 2012-11-22 14:02
夕洋彩霞:[图片] (2012-11-22 13:58) pic

谢谢关注!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8楼:影儿 2012-11-22 14:02
诗涵妈妈: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2012-11-22 14:00) pic

谢谢!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9楼:夕洋彩霞 2012-11-22 14:11
影儿:谢谢关注![表情] (2012-11-22 14:02) pic

谢谢,谢谢
回复Ta10楼:lap123456 2012-11-22 14:2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一叶小舟sz 2012-11-22 21:48
好漂亮呀,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平安扣 2012-11-23 09:20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3楼:学道教育 2012-11-23 12:43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4楼:xiaxiangtu 2012-11-23 19:46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5楼:※紫罗兰※ 2012-11-29 16:12
感谢论坛姐妹的分享
回复Ta16楼:yanzi9258 2012-11-29 16:44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7楼:影儿 2012-12-02 20:12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谢谢!
回复Ta18楼:影儿 2012-12-02 20:13
一叶小舟sz:好漂亮呀,[表情]  (2012-11-22 21:48) pic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谢谢!
回复Ta19楼:影儿 2012-12-02 20:14
平安扣:手艺真棒!赞赞赞!! (2012-11-23 09:20) pic

谢谢!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20楼:影儿 2012-12-02 20:14
学道教育:手艺真棒!赞赞赞!! (2012-11-23 12:43) pic

谢谢!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