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歆2012 2012-04-19 11:47
吃隔夜饭会增大胃癌 风险:
千万不要带隔夜菜。对于白领中午带盒饭的习惯,吃隔夜便当胃癌风险高3.6倍。
为什么带隔夜菜这么危险?因为隔夜菜是煮熟后放置时间很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加热也不能去除。
首先饭(主食)和菜肴应该分开盛放,不要混在一起。饭菜混合更有利于细菌繁殖生长。其次“剩菜更不能带。”吃剩的菜通常被多双筷子触碰过,带有唾液的,菜里的唾液会导致菜变质,甚至霉变,对身体有害无益。
回复Ta沙发:香蕉bunale 2012-04-19 19:21
可是倒掉很可惜的啊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