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和風細雨 2011-12-20 19:38
    这件羊绒衫是今年春天织的,当时没想发帖,所以编织过程中没有拍照片,感觉这件毛衫还算不错,今天发帖和大家分享,在这里谢谢15路论坛姐妹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谢谢!
pic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线是在淘宝店买的24/2的羊绒线,合成3股,用11号针织,用量7两,从上往下织的插肩衫,仿玫瑰的作品。

    底边:横织底边,织好后和身缝合的,起针63针,宽度4.5寸(蒸汽后的尺寸),这个边没弹性,所以一定要围好自己的腰和胯的尺寸。底边花样 :5正 2反 3正 2反 6正(麻花)2反 3正 2反 6正(麻花)2反 3正2反(5次)5正。
    领子起针140针,前后身各40针,袖子各30针,因为衣服有些偏蝙蝠袖,所以没有按照正常从上往下织的插肩衣服那样分前后身和袖子。
    插肩编织采用小燕子加针方法每4行加4针加21次,加针部分是 4个茎 每个一次加4针 向左向右各加俩针,方向一定不要反了,呈倒八字型往下加,一圈加16针;后片比前片多了8针,因为后片高留领窝的时候就先开始加针了。中间茎是4针 1234 这4针的位置一直不动, 1234   4针   先在34的后面各挑织一针出来  再织4 3 针,接着织2 1 再在2  1 后面挑2针织(等于加了4针).
底边:

底边与上身部分缝合之处:


左边小燕子加针法加针效果:


右边小燕子加针法加针效果:

袖口采用双螺纹织法:

衣服整体效果:


真人秀:

   遗憾之处,线不够了,所以没有织领子,这件衣服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领子,遗憾遗憾。
    请路过的姐妹们用你那纤细的手指点击一下鼠标,留下你的印迹,谢谢大家的支持,你的回复和加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


回复Ta沙发:心儿 2011-12-20 19:4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东隅 2011-12-20 19:44
        
回复Ta地板:无影 2011-12-20 19:44
美!!赞一个!
回复Ta4楼:海林的水漫庭 2011-12-20 19: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cc2012 2011-12-20 19: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手工真好。
回复Ta6楼:lies 2011-12-20 19:44
是不是对阿卡家的那件衣服进行了一点小小的改动呀
回复Ta7楼:紫色水晶花 2011-12-20 19:45
美!!赞一个!
回复Ta8楼:高涛 2011-12-20 19:46
美!!赞一个!
回复Ta9楼:鸥宝奶奶 2011-12-20 19:5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酷美特 2011-12-20 19:50
赞一个  
回复Ta11楼:鸥宝奶奶 2011-12-20 19:50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12楼:酷美特 2011-12-20 19:5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3楼:小小鹿 2011-12-20 19:5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e-rui 2011-12-20 19:5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夜色中的红猫 2011-12-20 19:52
美!!赞一个!
回复Ta16楼:静数新叶 2011-12-20 19:52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15开心小鲍鱼 2011-12-20 19:55
8错,顶一下,最好能有燕子加针法的教程
回复Ta18楼:诗涵妈妈 2011-12-20 19:56
美!!赞一个!
回复Ta19楼:zgx700529 2011-12-20 19:5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20楼:静飞 2011-12-20 19:59
说的很详细
上一页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