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多多吉祥 2011-12-20 12:04
多多吉祥是我,这里是我自己的原创哦!
线是
26支的山羊绒纱线  枣红3股 枣红夹花2股 一共是5股。
胸围是3尺2  衣长是2尺1寸半
12号起针螺纹边 全平针改用9号针的
注意:
拉链那里我用的是枣红2股 枣红夹花1股
而且拉链边和领子都是用这个3股的线,12号针织的
编制说明:
   底边是螺纹边,上面都是平针的。尺寸要按照自己需要定。其他部分都和普通的套头毛衣一样的织法,下面我就说说拉链部分好了。
   分袖之后半寸就可以在前片中心点留拉链口了,留多少针也要看线的粗细。我留的是约半寸宽,一直往上织,(拉链边的边上第一针不织)

织到该留领窝的时候按正常套头毛衣的留就可以了。
    先挑领子,我是劈开线织的拉链边和领子。领子是按自己喜好折过去够高度就可以了

pic



之后挑拉链边,高度要略过领子折后的中心点,装上拉链时候的拉链头的顶端才好看。
    挑拉链边的时候是在一针半的地方开始挑,4针里面挑3针,或者5针挑3针,按自己的线看,平整就可以。织几行要看你的线粗细,两边折起来能并上就可以了。反面是用针缝的。拉链边折返缝好后再缝领子。

pic



pic



pic



   最后织几针能盖住反面的拉链就可以,织到够长。盖住拉链缝合,缝合是注意不要妨碍拉链的拉合。
pic



pic



最后清洗、熨烫、整理就好了---


回复Ta沙发:多多吉祥 2011-12-20 12:05
大家多多支持哦,预祝新年大家都愉快!
回复Ta板凳:kongling 2011-12-20 12:16
感激楼主的无私奉献,红包略代表我的支持!
回复Ta地板:女王的仆人 2011-12-20 12:41
感谢多多的分享!
回复Ta4楼:晓荷听雨 2011-12-20 12:5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诗涵妈妈 2011-12-20 13:02
有图解,有教程加分了!
回复Ta6楼:和風細雨 2011-12-20 13:3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7楼:lies 2011-12-20 13:57
感激楼主的无私奉献,红包略代表我的支持!
回复Ta8楼:天若有情 2011-12-20 14:54
好手工,赞一个
回复Ta9楼:谢雯 2011-12-20 15:4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天天挤公交 2011-12-23 09:18
领子太好看了

太棒了!必须支持!
请教一个问题,拉练边织好后反面是缝合的吗?
回复Ta11楼:zhangzwq 2011-12-23 09:27
手工很棒
回复Ta12楼:云之朵 2011-12-23 09:33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3楼:1243449609 2011-12-23 10:04
喜欢!!
回复Ta14楼:625160047 2011-12-24 00:5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温馨 2012-01-11 21:21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6楼:451881132 2012-01-12 10:40
很好看,赞一个。
回复Ta17楼:罗兰2011 2012-01-12 14:20
手工不错,赞一个
回复Ta18楼:3518279 2012-03-11 11:50
真是巧手,赞一个
回复Ta19楼:淡淡如我 2012-03-14 20:57
手工真好赞!
回复Ta20楼:灰太狼 2012-03-15 12:59
编织的太好了,加分,必须的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