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小恐龙生活馆 2011-12-14 13:33
这两款是转载姐妹们的教程和图解。现正仿着,很喜欢。希望喜欢的姐妹一起来仿
0]
[table=100%][tr][td]
.转载姐妹的作品。现在正仿着。希望更多的姐妹喜欢。

pic
织法:
起10针  
每行正面加一针。+1表示加一针。
第一行:  2正    2反            2正                   2反    2正
第二行:     4正                  2反                      4正
第三行:  2正    2反        +1(2正)+1        2反    2正
第四行:     4正                4反                        4正
第五行:  2正    2反        +1(4正)+1        2反    2正
第六行:     4正                6反                        4正

第七行:  2正    2反        +1(6正) +1         2反    2正
第八行:     4正                8反                        4正
第九行:  2正    2反        +1 (8正 ) +1        2反    2正
第十行:     4正               10针反                   4正
第十一行:2正    2反           扭麻花            2反    2正
第十二行:    4正              10针反                 4正
以上都是为了织麻花加的针16行扭一次麻花,下面开始为边加针,正面2反 永远不变
第十三行:2正 +1   2反         10针正           2反   +1  2正
第十四行:    5正              10针反                     5正
第十五行:3正  +1   2反        10针正           2反   +1  3正
第十六行:    6正              10针反                     6正
看出规律的吗?10针的麻花不变,正面的2反不变,正面加1针,反面不加针,边是一行正一行反一共加够10针,接着还在此处用同 样的方法加针(两边都是挨着10针的边加),然后织成铜钱花(三针),麻花和边之间的花形的规律是:每个铜钱花之间用两个反 针隔开,加到最宽处是58针左右,停止加针。织到一定长度开始减针,减针和加针的位置相同,减第一针的位置要和加最后一针的位置相同,一定要对称。我织的帽子中间共扭了8次麻花,加最后一针的位置大约是扭玩第三个麻花的第八行处,第一次减针的位置大约是扭玩第五个麻花的第八行或第十行开始减,要是减针处差两到四行影响不大。希望大家能看懂。
[/td][/tr][/table]


用的是70%中粗毛线3两,用9号针,起的是8*14=112针,用的是手指绕的起针法
1.
打7行上 2.打4行下针3.打5行上针4.打4行下针5.打5行上针6.打4行下针7.打5行上针8.打8行下针9.打花了花是14针一朵1.打7针上针,挑7针,在挑的同时将线从这7针下针正面带过,再打7针重复进行。。。。。。
2.
一圈全打下针
3.
重复1(打7针上针,挑7针下针,在挑的同时将线从这7针下针正面带过。。。。)
4.
一圈全打下针
5.
重复1(打7针上针,挑7针下针,在挑的同时将线从这7针下针正面带过。。。。)
6.
一圈全打下针
7.
重复1(打7针上针,挑7针下针,在挑的同时将线从这7针下针正面带过。。。。)
8.
打这圈7针下针的时候,把第4针(挑的那7针的中间一针)从拉出来的四条线下面拉上来织
9.
打4行下针
后面打的时候是将打上针的地方换成下针,打下针的地方换成上针,重复,共4行花
花好了打20行下针约2寸,收顶,我是5针收成4针打一行,4针收成3针打一行,3针收成2针打一行,2针收成1针打两行,将最后的几针用线一穿,结起来就可以了。
  做两个绒球缝上去就OK了

[table=100%][tr][td][/td][/tr][/table]



回复Ta沙发:小恐龙生活馆 2011-12-14 13:56
    自己先顶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菲洛米娜 2011-12-14 13:5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地板:南山野菊 2011-12-14 14:05
好看。。。。。。。。。
回复Ta4楼:玉观音 2011-12-14 14:16
感谢您为大家分享这么好的帖子!
回复Ta5楼:三阳开泰 2011-12-14 14:27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6楼:wwpll 2011-12-14 14:28
  
回复Ta7楼:三阳开泰 2011-12-14 14:29
漂亮
回复Ta8楼:快乐如风 2011-12-14 16:00
正需要的好贴,及时雨!加分了!
回复Ta9楼:lies 2011-12-14 18:55
很漂亮的帽子
回复Ta10楼:清云 2011-12-14 22:03
好看漂亮
回复Ta11楼:清~ 2011-12-20 19:31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12楼:谢蓉5201314 2011-12-21 12:18
很好看的帽子。可没看懂。
回复Ta13楼:义安 2012-03-04 15:02
很有价值,学习了!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转世小恶魔 2012-09-10 13:5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王伏秀 2012-11-04 11:0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瑞雪 2015-12-11 19:2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1150357782 2016-01-09 20:39
谢谢分享!
回复Ta18楼:mbczaq 2016-01-09 22:2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天生俊才 2016-01-10 09:19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