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芳妃 2011-10-20 20:14
这款短袖开襟衫真的很棒,很好看!相信会有不少人喜欢的,下面教大家具体的编织方法!


具体需要的编织材料、工具:


编织要点、图解等介绍:

1.先织后片再织前片。
起针→下摆→胁边→袖圈减针[前片领圈减针]→后片领圈减针
2.两片组合。肩部合并→下摆及胁边缝合
3.分别织袖圈、开襟、领圈。









下面图解点击放大看才清楚:



上图中涉及到的知识点链接:

1、肩部合并,详细方法见这里: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48-ds-1-page-1.html#77618
2、行对行缝合,详细方法见这里: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48-ds-1-page-1.html#77625

回复Ta沙发:芳妃 2011-10-20 20:38
以手指绕圈起针法起针(具体方法见这里: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7001-ds-1-page-1.html#78072

后片:

1.预留150cm毛线,使用10号棒针,取结粒毛线以手指绕圈起针法起78针,第2行织花样A,织12行后把线剪断,换花毛线,继续织花样A,织到70行,到袖口为止。
2.左右两侧各织5针卷针,织到20行将线剪断;换结粒毛线,织到第18行,开始操作(右边)后领减针,织到肩部袖口44行预留45cm剪断,肩部用大别针暂时固定。


前片:

1.预留80cm毛线,使用10号棒针,取结粒毛线起40针,第2行织花样A,共织12行把线剪断,换花毛线,继续织花样A,在第5行靠前襟中心线位置换结粒毛线织2针,继续织花毛线38针。然后结拉毛线每2行加1针,花毛线减1针,以此类推织到70行,到袖口为止。

2.在左或右袖圈一侧织5针卷针。继续再织到20行,将花毛线剪断,用结粒毛线继续织,开始减针织(右边)前领口,前领口收针织24行。袖口共44行,剪断45cm预留线。


收尾:

1、肩部合并,详细方法见这里: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48-ds-1-page-1.html#77618
2、胁边缝合,详细方法见这里: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48-ds-1-page-1.html#77625
3、袖圈,44行挑32针。(参见楼上图解,以及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68-ds-1-page-1.html#77897 这个帖)
4、前襟。
①、下摆12行桃9针:
2-1-3
3-1-1
②、前片90行挑76针:
5-1-14
6-1-1
③、左前片第5行位置开扣眼[第9、29、49、69针]共织8行。(见下图)


5、领圈。(挑针位置见上楼图解,以及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56-ds-1-page-1.html#77690 这个帖的介绍)
先用6号40cm轮针、花毛线挑前片左侧领圈38针,第3行第7针开扣眼、后领圈挑43针,前片右侧领圈挑38针,共119针;第2行织花样B,织完6行,剪断毛线,换结粒毛线织花样A,共织2行,第3行织套收针(方法见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6948-ds-1-page-1.html#77618),最后把毛线剪断藏线,作品完成。
回复Ta板凳:学搭配网! 2011-10-20 22:31
挺漂亮的 不错 支持你
回复Ta地板:学搭配网! 2011-10-20 22:31
你的这个贵吗
回复Ta4楼:肖xiao 2011-10-21 08:44
回复Ta5楼:龙之翼 2011-10-21 10:2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郁树 2011-10-21 12:39
衣服好看,教程也详细。  
回复Ta7楼:静飞 2011-10-21 13:45
辛苦了

内容来自[新鲜事]
回复Ta8楼:huilingzhao 2011-10-21 16:1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wwpll 2011-10-21 17:5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marita923 2011-10-21 19:36
很不错!!!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编织美 2011-10-21 23:3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肖xiao 2011-10-22 08:5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3楼:依然羊绒线 2011-10-22 10:12
收藏了,学习学习
回复Ta14楼:瓷器铃铛 2011-10-22 11:03
太好看了,喜欢
回复Ta15楼:清明上河图 2011-10-22 16:41
挺漂亮的
回复Ta16楼:sxczglc 2011-10-22 19:08
很漂亮 不知道是什么线织的
回复Ta17楼:永不放弃 2011-10-22 20:5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kongling 2011-10-22 23:04
又学习了一手,谢谢!
回复Ta19楼:gqf433 2012-03-21 14:5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20楼:贫民爱织 2012-05-12 08:29
很美,但些麻烦!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