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温馨 2011-06-30 10:53
材料:依伴竹棉两团(2两)   工具:环形针11号、可乐钩针1.5mm\1.75mm\2.0mm各一支­
编织说明:­
   衣身:起194针,­
         第一行上针,最后留27针不织­
         第二行按图解排花样,最后留27针不织­
         第三行上针,加织3针,留24针不织­
         第四行按图解织花样,最后留24针不织­
         以此类推:按3、2、2、2、2、2、2、1、1、1、1、1、1、1、1、1、1、1、1慢慢把留的针织上,形成小圆弧,完成前片的圆角,织到此,差不多有3寸左右,开始分袖­
         前片织花样41针,平收10针,然后织到底­
         反面织上针41针,再平收10针,过渡到后片,织92针,织到底收1针(41+10+92+10+41),然后每隔一行收一针,织到底就二并一,收6次,至80针,不收不放平织上去,织4.5寸,开后领。­
         后领的开法,中间平收34针,按从下往上:2-1-1,2-3-1,2-2-2,2-1-2(行-针-次),收至两肩各13针。­
         前片,按后片一样腋下每二行收一针,收六次;同时前片开始收领子,从下往上:2-1-12,4-1-10,收至13针,不收不放平织至和后片平。­
         袖子,在袖窿挑21针,按图解排花样,中间一针一定要排成三收一的那一列,然后织到底就在边上挑起一针,两边分别挑织,一直挑至剩腋下收针的六针不挑,就收针,然后用钩针钩两行短针,一行倒短针,结束。­
         门襟,钩格子,我钩得紧,是三针辫子一针长针(手松的可以二针辫子一针长针),主要注意前片那个弧形拐弯的地方一定要钩平整,我不会加针,是从钩针最细的号钩两圈,然后中间号钩一圈,最边上换最粗的号一圈格子、一圈狗牙。
­
材料:四股纯棉细线80克左右,2mm棒针2枚,1.5mm钩针枚。­
    编织密度:10平方厘米=32针*44行,成衣尺寸:长27cm,胸围84cm,肩36cm.­
    温情提示:1、按花型编织,8针*16行为一个完整花型,一片前2行织平针,第3行开始织花型。­
              2、衣片用活套起针(为的是和钩针衔接没有痕迹),可以先织几行别的颜色,然后将其拆除,也可以先钩一条辫子然后在上面挑针,最后拆除辫子。­
              3、缝合袖子时,在肩部两侧10左右均匀抽褶。­
              4、用钩针钩织衣身时,衣片下摆的活套要1对1,即1个针套锁钩1针。钩织袖口时要3对2,即3个针套锁钩2针,这样收得才均匀。衣襟圆摆要稍微多加几针。­
              5、领口钩3行短针,1行狗牙针。衣摆花边 可随意,长度在2cm左右。­


具体尺寸:­
            1、后片:起116针,编织24行,减挂肩,2行减5针1次,4行减2针4次。平织到94行,收肩,2行减8针3次。共100行。

2、前片:起38针,织2行平针后圆摆处开始加针:2行加3针1次,2行加2针2次,2行加1针4次,4行加1针3次然后向上平织到40行减领口2行减1针15次,然后平织到底。前片挂肩和肩部减法同后片。­

3、袖子,起84针,平织2行开始减针,4行减2针14次。30行平收。(每8行隔7针织一个镂空)。

衣摆正面钩织效果:­


  反面:­


袖口正面效果:
­
反面:­

回复Ta沙发:北方 2011-06-30 11:51
漂亮
回复Ta板凳:万小梅 2011-06-30 13:44
漂亮我喜欢
回复Ta地板:孙奶奶 2011-06-30 14:18
喜欢。
回复Ta4楼:张少梅 2011-07-09 09:5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kukubaqiu 2011-07-09 20:15
夏天穿不热吗
回复Ta6楼:花痴 2011-07-12 19:22


太棒了!必须支持!
挺好看的,收藏。
回复Ta7楼:云无梦 2011-07-13 01:21
温馨手太巧了! 我是菜鸟
回复Ta8楼:xqguan 2011-07-13 07:4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rosemary 2011-07-22 11:06
手真巧,学了好久,没织出好东东呢
回复Ta10楼:吉祥 2011-07-22 11:44
太好了,我正想织一个呢 本人不会钩
回复Ta11楼:浮萍 2011-08-01 11:22
漂亮,
回复Ta12楼:恨男人 2011-08-01 11:41
是呀 喜欢
回复Ta13楼:初荷听雨 2011-08-01 20:08
回复Ta14楼:雪儿 2011-08-02 11:57
看着好看的棒针作品,我觉得我也要学习了。
回复Ta15楼:龙之翼 2011-08-11 18:2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智盈人生 2011-11-01 20:17
rosemary:手真巧,学了好久,没织出好东东呢 (2011-07-22 11:06) pic

回复Ta17楼:芦荟 2011-11-04 08:57
回复Ta18楼:gyoukin 2011-11-04 09:07
夏天搭配吊带很不错哦~~
回复Ta19楼:1275923448 2011-11-04 10:26
我好喜欢,
回复Ta20楼:君姐 2012-02-29 23:59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