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烈女无双 2011-03-29 22:52
如果要说送妈妈什么礼物好,我觉得送件亲手做的毛衣吧!这件紫色的开衫毛衣很适合中年女性穿。下面上教程!

先看效果图:









图解,这可是琢磨很久才织出来滴.这是左半身图解,画这个很麻烦,还要打格子,开心妈说打印后,翻过来对着玻璃再画一下,就得到右边的了,真聪明啊!不妨试试吧!


具体的编织说明:

成衣尺寸:衣长1.7尺 胸围1.3尺*2(腋下量)袖长1.6尺
适合155,体重98的女士,但麻豆160,穿上也蛮合适,晕
工具:8号针   10号针

编织方法:

一:后片:

1,用其他线钩辫子,用10号针挑106针,织6行下针,平收。

2:拆掉其他线,用10号针穿起,均匀加针15针,至121针,织扭针单螺纹20行。

3;换8号针  均匀收至104针,开始织全平针,12行后左右各收一针,再10—1-3(10行左右各收一针收3次)后,再织20行,左右各加一针,再10行,左右各加一针,再不加不减14行,开挂。这时有100针,1.1尺长。

4:左右各平收5针,再2-2-2  2-1-4余76针。织够5寸多点,收后领窝,中间平收26针,再2-3-1   2-2-2 左右肩各余19针。

二:前片:

1:同样用钩针其他线钩辫子,10号针挑58针,织6行下针,平收。

2;拆辫子,用10号针穿起来,平收5针(这里是门襟的位置,最后织门襟时和这里并织)余53针,均匀加至62针织扭针单螺纹20行,收至54针,换8号排花22(花样)+32(下针),22针花样在靠近门襟的位置。

3;前片的收加针方法与后片相同。

4;1.1尺开挂,收针法:腋下平收5针,再2-2-2   2-1-3  余42针。

5;在离肩4寸左右挖领,收法:2-4-1  2-3-1  2-2-4  2-1-4  4-1-4,余19针,织够长度,与后片合并。

6;我只画了左前片的花样,右前片是对称的,只是要注意收针和拨收不要弄反。

三:衣边( 用10号针 )

1:两前片都织好后缝合,挑织门襟,挑106针,织扭针单螺纹,注意要在知道下摆平收的那5针那里直接和那里并织,我是在平收的那里挑出一针,和最后一针合并。要记得在右前片留钮洞。

2.,挑领边 ( 用10号针),再领子左右各留9针左右的位置,一次挑126针织扭针单螺纹,然后每织到最后就挑3针,左右各挑3次,最后是144针,均匀收至130针,织下针6行,平收(要松一些)

四:袖子:钩针他线起辫子,用10号针挑42针,织下针6行,平收。拆他线,穿起来加至50针织扭针单螺纹20行,均匀加至56针,在袖中部织入左右前片的花样,最边的那两个扭针不要。在够两个花样时,把最中间的四针织成麻花。袖加针:8-1-11,最后有78针。织够1.2尺,腋下平收8针,再2-1-18,再行行收8针,余26针,平收。

五;缝袖子,钉纽扣。

完工啦!
回复Ta沙发:秋韵秋 2011-03-30 08:55
收了谢谢了
回复Ta板凳:北方 2011-03-30 09:15
谢谢,收藏了
回复Ta地板:上官叶 2011-03-30 10:19
很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Ta4楼:蕊儿 2011-03-30 13:0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海岛绿州 2011-03-30 13:15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6楼:清~ 2011-12-10 20:26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7楼:艾未 2011-12-16 18:02
毛衣平整,心灵手巧,好喜欢。
回复Ta8楼:天蓝草碧 2012-12-23 16:42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9楼:彩色的雨 2012-12-30 21:29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10楼:丢失的记忆 2013-07-18 09:4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雪铒 2013-07-28 13:09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12楼:⌒∠⌒飘∮零 2013-08-23 09:04
我是用excel打出一页空表格,不用手工画格子那么麻烦
回复Ta13楼:山间小溪灵灵 2014-04-05 17:51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4楼:whxilinyu 2015-01-08 13:57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谢谢 学习了
回复Ta15楼:aliceyao 2015-04-13 14:56
很漂亮哟,我也准备给妈妈织一件。。
回复Ta16楼:li_sun 2015-05-06 20:30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