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晓风婉约 2013-05-26 09:01
       第一次织夏天的衣服,买的实体店的竹棉线,听说这个线洗完会变长,所以织的偏小,织完一下水,衣服变成了盔甲,硬邦邦的,我想完了,难道还要拆掉重织?不甘心,洗完水淋淋的就给挂起来了,不信它不变长。没想到的是,除了袖子长了两公分,衣身就是没变长!好在干了以后衣服手感还不错,也挺垂的,心里稍微安慰些。
      衣服是分片织的,用线八两,下面上具体过程:
      后片:挂线起156针,14行开始织花样,每个花样间隔14针,第三个花样时开始收针,每14行两边各收一针,共收四次,然后每14行再开始加针,加够四针后向上织至9寸分针。腋下两边各平收6针,然后按2-3-1,2-2-2,2-1-4收针,至5.4寸时收斜肩。
      前片:织法同后片,分针后织至8.6CM时开始织前领。平收24针,两边按2-4-1,2-3-2,2-2-2,2-1-6,4-1-2收针,织至与后片同高即可。
      后领:收斜肩时同时开后领,中间平收54针,两边按2-3-1,2-2-2收针,肩余27针。
      挑领子:前片平收处一针挑一针,后片平收处5针挑4针,其余顺势均匀挑针,共挑184针,按图样钩花边。
      袖子:起针114,14行开始织花,中间留34针,两边挑针:2-2-5,2-1-8 ,2-2-8,2-6-1时圈织。减针:4-1-5,5-1-2,7-1-9,8-1-3,袖口约80针,袖长36公分,钩花边。






回复Ta沙发:1138761453 2013-05-26 09:59
回复Ta板凳:yoyo奶茶 2013-05-26 10:43
好雅致
回复Ta地板:心草 2013-05-26 10:52
回复Ta4楼:mylxy 2013-05-26 11:03
请问线线是什么牌子的啊?我去年钩过一款竹炭纤维线线的,线线的手感挺好,下水后完全变形,又长又大,没法穿,现在还搁在那,要拆掉重织。你的这款线线是多粗、用的几号针织的呢?
回复Ta5楼:笨蜘蛛钩织纺 2013-05-26 11:43
好手工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以利公主 2013-05-26 12:06
回复Ta7楼:晓风婉约 2013-05-26 15:11
mylxy:请问线线是什么牌子的啊?我去年钩过一款竹炭纤维线线的,线线的手感挺好,下水后完全变形,又长又大,没法穿,现在还搁在那,要拆掉重织。你的这款线线是多粗、用的几号针织的呢? (2013-05-26 11:03) pic

没牌子,一团一团堆在那,九股的线线,用13号针,店家说会下坠,不过我洗完,女儿也穿了一天了,一点没有变大的意思,除了袖子洗完长了一点点。我想是不是片织的缘故,你看袖子是圈织的变长了,身子片织没变化。一点想法,仅供参考,有问题再问我。
回复Ta8楼:女王的仆人 2013-05-26 15:52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9楼:水滴之美 2013-05-26 17:46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0楼:liu_defan 2013-05-26 18:52
不错
回复Ta11楼:梦知雪殇 2013-05-26 19:26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2楼:晓风婉约 2013-05-26 20:36
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好开心呀,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回复Ta13楼:ly01987 2013-05-27 09:47
好看,喜欢
回复Ta14楼:兔姐 2013-05-27 10:5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新鲜的空气 2013-05-27 11:21
回复Ta16楼:以利公主 2013-05-27 11:22
回复Ta17楼:大榕树 2013-05-27 11:2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夏天的梅花 2013-05-27 11:37
漂亮
回复Ta19楼:紫婷婷 2013-05-27 12:37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20楼:周王木木 2013-05-27 13:56
手艺真棒!赞赞赞!!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