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姒氺ぶ无痕 2012-12-25 11:21
儿子的一件旧衣,坏了一个洞,拆了.另外还有些零线,准备织成几双袜给家人过冬,在论坛找到教程学着织了几双,谢谢!
晒晒,献丑了.

=====================================================================================================
一、儿子的,心形刺绣袜


====================================================================================================
第二双:儿子的迷彩袜

尺寸:袜尖至袜跟17厘米处,开始休针织袜跟.适合34~36码的脚.
针数:起34针,袜尖收至20针后开始加针至34针;袜跟收到18针以后加针至34针.
    儿子脚比较瘦长,可根据个人不同来决定针数.
用针:14号针
用线:80%羊毛细线






====================================================================================================
第三双:女儿的条纹袜

尺寸:袜尖至袜跟16厘米处休针织袜跟,适合32~34码的脚.
针数:起32针,袜尖收至18针后开始加针至32针;袜跟收到18针以后加针至32针.

=====================================================================================================
第四双:零线成就的我自己的美袜

这里有个编织技巧,我自己摸索出来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可供参考.袜底是用2种线交叉打的,一种线一行,编织的时候打完一根线,再换另一根线编织,永远不要让后面的线赶上前面的线,2根线永远不会在同一根针上.这样编织出来就非常平整,看不出有接口.


尺寸:袜尖至袜底18厘米处休针织袜跟,适合37~39码的脚.
针数:起36针,袜尖收至22针后开始加针至36针;袜跟收到20针以后加针至36针.

这双袜在袜面和袜筒部份加了几行上针,收缩性好多了.
加上针的时候,建议3下1上或是7下1上,收口的时候将针对应起来,会比较美观,不显得零乱.


教程上没有,但我喜欢织出一条茎(用挑起来的那边织成的,织的时候把茎留在外面就行了)。
另外,起针时尾线可稍留长,缝合时就用这根线,免得另外弄线了。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2-12-25 11:31
感谢您的分享!15路驿站有你更精彩!
回复Ta板凳:娇儿 2012-12-25 11:57
太厉害了,手真巧
回复Ta地板:星星相惜 2012-12-25 12:09
织的真好
回复Ta4楼:聆听缘乐 2012-12-25 14:40
回复Ta5楼:为了温暖 2012-12-25 15:43
回复Ta6楼:冰冰妮妮 2012-12-25 15:44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7楼:dexinwong 2012-12-25 17:05
太厉害了。
回复Ta8楼:熙玺 2012-12-25 19:28
毛线织的袜子穿这还是暖和。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小魔女qq 2012-12-25 20:0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风色腊月 2012-12-25 20:3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火狐狸 2012-12-25 20:3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緈諨de約啶 2012-12-25 21:4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3楼:前缘 2012-12-25 21:55
回复Ta14楼:尘埃里的花儿 2012-12-25 22:33
手真巧呀!
回复Ta15楼:潇洒玫瑰 2012-12-26 01:22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6楼:小龙儿 2012-12-26 09:52
回复Ta17楼:女王的仆人 2012-12-26 10:17
再来支持一下!
回复Ta18楼:木兰江 2012-12-26 17:36
很不错啊
回复Ta19楼:天蓝草碧 2012-12-26 20:54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20楼:1474020092 2012-12-27 00:23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