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谢灵 2010-08-12 14:52
一直以来都想为自己织一件衣服,总感觉工程太大望而却步,嘻嘻终于被我找到了一件粗针粗线的衣服,最重要是显瘦哈
回复Ta沙发:谢灵 2010-08-12 14:53
上星期逛到海阔天空专卖店,一件九百多的毛衣吸引了我,穿上身上点也不显胖哦,买来毛线就开工了,一共用了一斤八两中粗线,花了一百多元,还不到一星期的业余时间就搞定了,姐妹们都说美极了,又显瘦又有气质哦。

工 具:7MM粗棒针(比筷子还粗点)两根;三利全毛羊绒型中粗线1.8斤;
基本织法:
1、袖口:用两根线织,从袖口开始,起针25,两上两下针
2、袖:织8行后(根据自己喜好可多织几行),加针至33针(散着加),前7针与后6针织下针,中间20针花样编织 前面7针每两行加2针和加1针交替进行,后面6针每两行加1针,要在边上加;
2-1、麻花编织:只是现在是20针交哦,前面10针将中间5针往前面,后面十针将中间的5针交后面,但记住中间的要放在上面。
3、身:后面6针加至20针时不再加,开始平着织; 前面7针加至46针。
前面7针加至46针后开始平织10行;
4、挖领:每两行减3针减2次--每两行减2针减2次-- 每两行减1针减3次-- 每四行减1针减1次,平织20行后再按减的针加针,依次为: 每四行加1针加1次--每两行加1针加3次--每两行加2针加2次--每两行加3针加2次,织好后再按前面织的往后循环,记住将加针变成减针就行。  
同样织前后两片,只是后片不用挖领,织好后缝合。
5、领:两根棒针,从侧面开始织,起针46针,织下针,织20行后,余下8针不织,返回织剩下的38针,然后再余下14针不织,返回织剩下的32针,然后再余下20针不织,返回织剩下的26针,再余下26针不织,返回织剩下的20针,按如此加针法,重复5次,再织到与领口合适的长度缝合。
不知道讲清楚了没有,不清楚的可以发信息与我。
有美眉说要上真人秀,哈哈,没人帮我照呀,不过放心,我是个胖子,有一百二十多斤,穿上后家里公婆说像以前第一次看到我时的感觉(我那时可只有九十八斤哦),有织了的美眉说两根线绞花的地方太硬,其实洗了以后软和着呢,除非线线不软哦,顺便说一句,不是非得胖美眉穿哟,瘦美眉穿得更棒,只是要个子高点哦!嘻嘻
衣衣衣长 1.7尺。
左到右袖长度2.8尺。
肩与肩宽度1.12尺。
挖领窝处宽0.75尺。
领子的上部分宽1.2尺。
领子的下部分宽1.05尺。
回复Ta板凳:蕊儿 2010-08-12 16:53
这件我准备天气凉快就开始仿 线都准备好了。
回复Ta地板:蜗牛上树 2010-08-12 16:56
我也准备仿一件
回复Ta4楼:刺猬 2010-11-02 10:42
不错,很早就想仿这件,收藏了
回复Ta5楼:刺猬 2010-11-02 10:43
可惜,没有成品图,发点图就好了
回复Ta6楼:马丫 2010-11-03 22:2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7楼:天天外婆 2011-05-24 06:04
回复Ta8楼:shangzhuang6 2011-05-24 07:07
超级好看,支持。
回复Ta9楼:七个小矮人 2013-04-03 15:59
好喜欢,可是图解我有点看不懂
回复Ta10楼:七个小矮人 2013-04-03 16:20
谢灵:上星期逛到海阔天空专卖店,一件九百多的毛衣吸引了我,穿上身上点也不显胖哦,买来毛线就开工了,一共用了一斤八两中粗线,花了一百多元,还不到一星期的业余时间就搞定了,姐妹们都说美极了,又显瘦又有气质哦。

工 具:7MM粗棒针(比筷子还粗点)两根;三利全毛羊绒型中粗线1. .. (2010-08-12 14:53) pic

这个是每个部分织完了,最后再缝在一起的吗?我有好多问题,不知道楼主能不能告诉我一下:
1、袖口:两根线的意思是用两股线织吗?整件毛衣都是两股线吗?“两针上两针下”?图片上显示的好像是一针上一针下?
2、袖:“织8行”?应该是袖口织8行吧?“中间20针花样编织”是怎样编织的?两次提到的“前面7针和后面6针是同一个地方吗”?麻花编织那条我完全不懂,20针交是什么意思,麻花属于袖还是身?是连在一起的吗,还是缝在一起的?
3、身:从哪里开始算身呢,有多少针?平着织就是一直织下针是吗?好像织的片吧?
太喜欢这件衣服了,所以问了很多问题,麻烦楼主详细告知好吗?
回复Ta11楼:孤鸿2013 2013-04-03 16:52
太棒了!必须支持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典雅发髻 2013-04-03 21:53
好看。
回复Ta13楼:勤儿 2013-04-03 22:0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下巴金老电影 2013-04-04 12:30
显瘦吗
回复Ta15楼:下巴金老电影 2013-04-04 12:3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xiexie2010 2013-04-06 19:35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水滴之美 2013-04-06 21:05
回复Ta18楼:下巴金老电影 2013-04-10 09:41
我也放一件漂亮的衣衣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下巴金老电影 2013-04-10 09:42
我喜欢显瘦的衣衣支持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20楼:gljbz 2013-04-10 15:30
上一页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