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zhaojuan0222 2011-12-18 20:22
从鞋头开始织的,每朵花的边上加两针也就是四圈加两针女鞋一般织十六朵花,男鞋一般织十八朵花,正面全是一针织一针不织),不织的一针线浮在反面,织的那针是下针,不织那针用右针挑过,反面全织下针。
       鞋子的两针中心针的花是第一排一针变为三针的,第二排花的两边两针不织线浮在里面带过就可以,中间一针织下针,第三圈把两边两针搭在和它邻近的一针两针并一针收了就可以了,中间一针织下针,(注意一针变三针不是从那个上针洞里挑的,是从针下面那里挑起来的,一针下针再在线上往上绕一下{也是加一针}再从针的下面织一针下针,然后把那针上针放了),
       这种鞋起头以37码为例,一般起19针,先用上述不织花的方法先减去8针开始织,一边留4针,用引返针织完四针才开始排花,差不多织八排开始排花的,这样鞋头才会鼓才会圆。
      一般三十七八码的鞋织十六朵花就够了,排花一共19针两边各留1针,两朵花各1针(2针),中间留13针,共15针。织到合适的长度把排花以外的针数左右直接往后跟织就行了,后跟同样用引返针织三四排就可以了(后跟引返针一次可以引3,4针,引3,4排)。然后把后跟缝合就可以了。也可以织双层的。把鞋面织好后,中间留15针,余下的是后跟的针数各一半,另外在后跟的针数上的左右两边在加同样的针数同中间留的针数一起织,想后跟高点,就在左右两边的后跟针数的对接外,每二行的两边各加1针。共加五次。一起织平针。然后就同鞋面的大小比例收针就行了。但


用小一号的针,或小的线织。这样才会紧贴鞋面。巴实些。
回复Ta沙发:zhaojuan0222 2011-12-18 20:2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zhaojuan0222 2011-12-18 20:23
回复Ta地板:菲洛米娜 2011-12-18 20:33
美!!赞一个!
回复Ta4楼:诗涵妈妈 2011-12-18 20:33
回复Ta5楼:姚宗芳 2011-12-18 20:38
  
回复Ta6楼:lies 2011-12-18 20:55
美!!赞一个!
回复Ta7楼:智盈人生 2011-12-18 21:00
美!!赞一个!
回复Ta8楼:智盈人生 2011-12-18 21:00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9楼:智盈人生 2011-12-18 21:00
美!!赞一个!
回复Ta10楼:和風細雨 2011-12-18 21:0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乖宝 2011-12-18 21:06
太好了,。。
回复Ta12楼:红树林ling 2011-12-18 21:20
感激楼主的无私奉献,红包略代表我的支持!
回复Ta13楼:丝丝飘 2011-12-19 09:56
回复Ta14楼:宁小奔 2011-12-19 10:29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15楼:晓荷听雨 2011-12-19 14:21
回复Ta16楼:建建1976 2011-12-19 15:04
没有分了,但是要顶一下
回复Ta17楼:玲珑968 2011-12-31 15:29
织的好平整
回复Ta18楼:绚丽之夏花 2012-01-08 15:19
好手艺
回复Ta19楼:xiaxiangtu 2012-01-08 15:54
  
回复Ta20楼:568554062 2012-01-08 23:29
美!!赞一个!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