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清荷 2011-03-31 13:38
无意中群里看到这件让人心动的样式,一直心生记挂,啥时候一定整一件。尽管没有教程,自己试着来吧,拆了N次,最终还是犯了小毛病,把菱形里边的搓板针给织成全上针了,有错就改把袖子那部分的菱形织成里外搓板针了。

线是V姐家的蒲公英线1.2斤刚好,线地址:http://shop61101974.taobao.com/,真情9号环针。

成衣尺寸:衣长53CM,下摆47CM,腰39CM,边到腋下为38CM,袖总长为58CM,育克为18CM,(育克就是前领到袖笼的位置)

先上一张图片看看效果

织法说明:这是上织下的,起针136针,分三份,前后各一份为46针,留出4针作为筋,肩膀部份就是每份为20针,排花样前后片两边各留6针开始织菱形,中间为26针,菱形花最大处为10针。肩膀部份为两边各留8针开始织菱形,菱形花最大处为8针。4根筋开始加针前后片为3-1-17,再2-1-4次,肩膀部份为3-1-15   再4-1-2次  筋的四针是留在前后片 的  这样前后片的针数为各90针,袖子为54针,(加针时可以按自己个人的身高大小来决定,没有一定的参数)。
我是分片织的:为了分出前后落差,把后片直接织高8行,大概是3公分的样子,也就是俗称的后翘。腋下两边绕加针为各5针,因为是分片织所以腋下加针最边的一针是多加的,以便缝合时留位置。这样前片的针数为100针。织10行两边收针,10-1-4次,不加减织20行,再相应的加出两边的收掉的4针,10-1-4次,再往下织13行开始织搓板针8行作为边,老式收边结束。前片织法同后片,不同的就是不用织后翘了。
袖子:也是分片织的,因为本人感觉分片织衣服有型,好看。先挑出后翘部份10针,织到腋下位置时相应的挑出前后留在腋下位置的10针,这时的袖子针数为74针,织10行开始两边收针   10-1-10次,不加减织28行开始织搓板针10行作为边,这里说明一袖子分片织下针40行开始织菱形花,菱形花为里外都是搓板针,袖子中间的搓板针位置为20针,两边各留8针中间织菱形。(菱形花里面针数为2.4.6.8.10.12)织每个菱形花里面加到最大处最好多织两行,这样更圆滑,不要直接转弯,个人感觉尽供参考。如有不明白可以留言。放上原版看看
回复Ta沙发:悠闲小老太 2011-03-31 14:3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秋韵秋 2011-03-31 14:57
太漂亮了收藏了,有时间也仿一下
回复Ta地板:ningmengshu 2011-04-01 21: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雪云 2011-11-09 15:5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红红 2011-11-09 18:14
支持!
太棒了!
回复Ta6楼:gyoukin 2011-11-10 11:50
好贴!好贴!红包送上!!
回复Ta7楼:568554062 2012-01-31 00:0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8楼:╲_↗壞蔸蔸 2012-05-05 22:3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梦然22 2012-05-07 07:0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紫陌小筑 2012-05-07 08:15
手艺精湛!
回复Ta11楼:南山野菊 2012-05-07 08:45
很漂亮的衣服
回复Ta12楼:南山野菊 2012-05-07 08:45
很漂亮的衣服
回复Ta13楼:朔儿妈 2012-05-07 09:40
很好看!
回复Ta14楼:shuang3603 2012-05-07 09:4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panqh2004 2012-05-07 09:54
简单美
回复Ta16楼:诗涵妈妈 2012-05-07 10:12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17楼:诗涵妈妈 2012-05-07 10:13
回复Ta18楼:喝醉了 2012-05-10 10:39
很漂亮,想织一件,还有其他图可看吗?谢谢
回复Ta19楼:趁风华正茂 2012-05-30 21:29
好看,有空也仿一个。
回复Ta20楼:dt3321 2014-10-10 21:37
很想织一件就是有的不明白,身子织的啥针法呀边也看不着,如能在详细点就好了,







上一页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