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faye129 2012-09-29 13:22
    
Hello Kitty老早钩了个猫头,一直没时间去完成,这次总算是完工了,跟最初的设计草图差不多,效果还算满意。小老虎鞋之前钩过一款低帮浅口的,反映还可以,这次是为某人宝宝特制的高帮款,适合秋天穿。。。



鞋帽组合

鞋子上Hello Kitty跟小老虎头基本钩法差不多,就耳朵不一样。五官是手缝完成,眼睛是缝的小珠子,蝴蝶结是丝带扎起来缝上去的,Faye一时兴起还拿水笔钩了个黑边…关键是胡子是最后缝的,超出白边到鞋子上。



--
至于姐妹们老问的几个问题,这里说一下:
1.关于鞋底平整
很多姐们说自己钩的鞋底不平,问Faye怎么钩到那么平整的。Faye不是专家,也没有系统地认真学过,只是凭自己感觉想办法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鞋底钩针一定要均匀,同时注意,不同的线钩出来也不一样,。一般中粗的线还是比较平整的,宝宝绒就太软,Faye一般是两股钩鞋底,手法要紧一点。有时会在奶棉线里加两股细棉线,钩出来也会相比较平整厚实。
2.关于鞋型
有姐们反映说自己钩的鞋软塌塌卷缩着没型。这里Faye强调一下,毛线鞋本身就是很软的,不同的线不同钩法会有一些软硬差异,但毕竟不是机制成品鞋,一般手工毛线编织出来都是比较松软的。Faye的鞋子看上去比较挺和饱满,是加了一片鞋垫,然后放入透明鞋撑。(婴儿鞋撑淘宝有卖)。或者也可以剪一片纸垫然后放点填充棉,饱满的鞋型就出来了。
3.关于款式设计及钩法
每次发作品总有人问图解。真的木有啊……Faye的作品从来没有图解,钩法也都是自己摸索自己自由发挥。其实这个没必要一定照着图片图解之类生搬硬套,鞋型合适,达到合理效果即可。大家大可以自己发挥自己去大胆创作,在摸索尝试的过程中能得到很大进步。Faye也是这么一步步玩过来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还有就是自己孜孜不倦的精神了。
--
     Faye的小铺五颗心了… 有不少姐妹也有开淘宝的想法,但因为各种理由没有好好去实施。大家有兴趣就大胆去做吧,不管成功失败,不管赚不赚钱,真正的意义在于,做自己喜欢的事,遇懂得欣赏之人。享受这一刻的安宁美好,已经是最满足的事。




回复Ta沙发:老仙人 2012-09-29 13:32
漂亮。我很赞同你的说法。我也喜欢钩鞋。我大概钩过不同款式的鞋不下百双。
回复Ta板凳:faye129 2012-09-29 13:42
老仙人:漂亮。我很赞同你的说法。我也喜欢钩鞋。我大概钩过不同款式的鞋不下百双。 (2012-09-29 13:32) pic

呵呵,同道中人。论数量可能我还没你多呢
回复Ta地板:juanzi_83 2012-09-29 14:24
好厉害呀,太漂亮了,可惜我不会呵呵

回复Ta4楼:娇儿 2012-09-29 15:37
太可爱了
回复Ta5楼:殇月 2012-09-29 16:0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伊美尔港华0 2012-09-29 16:09
好可爱,不错不错。。。
回复Ta7楼:女王的仆人 2012-09-29 16:31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8楼:慧慧茶的味道 2012-09-29 16:46
真得向前辈们学习,我是初来咋到的,刚开始学
回复Ta9楼:海星123 2012-09-29 19:05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蝶雪 2012-09-29 19:19
手艺真棒
回复Ta11楼:诗涵妈妈 2012-09-29 19:29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2楼:诗涵妈妈 2012-09-29 19:29
回复Ta13楼:枫叶 2012-09-29 21:04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4楼:lies 2012-09-29 21:37
祝faye的店越来越好!
回复Ta15楼:落叶归根 2012-09-30 08:08
          
回复Ta16楼:拈花一世 2012-09-30 08:2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ezwj 2012-09-30 09:07
祝faye的店越来越好!
回复Ta18楼:殇月 2012-09-30 17:40
好好看,祝您中秋
回复Ta19楼:xiaxiangtu 2012-09-30 18:40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20楼:roylla 2012-09-30 19:46
实用贴!加分!推荐!
上一页
(1/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