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1-03-11 12:38
非常实用的一件插肩袖连帽棒针大衣,用的是中式盘扣。整体看起来很协调,大方。喜欢的姐妹可以来学习下编织的过程!

需要的材料工具:

材料:马海毛1股,羊毛纱6股,颜色随意。
用具:竹针8号,棒针5.5号

插肩袖连帽棒针大衣详细编织图解:

罗纹与花样细节

起双罗纹102针,用竹针8号织11个来回,也就是22行。注意:排花样细节,个人观点,花样与罗纹最好对起来,这样做工较清爽。但也有点麻烦,需收放,花样针数为14+19+9+2+24+2+9+19+14=112针

腋下四朵菱形花样开袖弯

注意:菱形花样绞时中间有1针原位不动,菱形具体针数:7+2+1+2+7=19针 菱形左右2下针往外移位到只剩2上针时,需压2行再往内移位。9针麻花和中间24针排时算好,每四行同时绞一次,这样容易也不会出错。

后背细节图

腋下各平收5针,接下来两边每2行各收1针。到菱形快收完还有2下针时,变更为每1行收1针,也就是两边正反面都要收,至36针为后领针数。

后片效果图


前片开袋细节

前片起双罗纹59针,门襟一边排3针下针。
排花样与后片同理,针数为13+2+9+19+9+2+8+1=63针。织11个来回后,也就是23行起,13针桂花针留着备用,其它继续织至如图长度。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1-03-11 12:43
面子与里子

从罗纹处(以9针麻花左右2上针为间距)挑出33针为袋里子针数,其中桂花针旁边麻花放3针,袋宽共36针,织到22行后与留着备用的桂花针连一起往上织,袋长计60行。

面子与里子合并后效果

合并时面子41针,里子36针需注意

袋反面

别针处缝合,手插袋就完工

前片效果图

前片织到第四个菱形 交叉绞时开袖弯,平收4针,接着每2行收1针,至9针麻花正反面各收1针,其它继续每2行收1针,到菱形花收完还剩2下针时,再正反面各收1针。不开前领剩23针为连帽所用。袖弯行数共27个来回。

两片效果图

左右两片花样相同,袖弯收法一样,开袋原理一样,方向不同就不重复了。
回复Ta板凳:女王的仆人 2011-03-11 12:45
一袖完成,一袖开袖弯。

起双罗纹50针,织20行,花样排为:3+2+9+2+20+2+9+2+3=52针。两边各放4+1+15,然后不放,织20行后开袖弯。平收4针,接着两边各收2-1-25,剩24针为袖山。

插肩袖连接后片细节


插肩袖连接前片细节


连帽花样

别针处开始织帽子,两前片花样不变连上去,中间花样如图,具体针数为:1+8+2+9+19+9+2+16+2+9+19+9+2+8+1=116针

织帽细节

织到两个半菱形后,两边各38针不织备用,中间40针单独织17个来回
回复Ta地板:女王的仆人 2011-03-11 12:48
帽雏形

拼接中间貌似4.5寸正方形

帽合并完成


盘扣

用8号竹针织带子,相当于2倍线粗,两枚针交替打一下针,至1.2尺就够一颗盘扣长度。制作盘扣比较繁琐,用文字说明绕来绕去估计会晕,可以问下身边年纪大的阿姨们,应该都会。

成衣出样

两前片门襟贴边 与帽连起来打空心针,连挑带收共10行,手插袋边也是10行。盘扣位置如图,里面一边用小门襟,不用暗襟也可生拉链。绒球可有可无随意,帽也可三角形加绒球可爱点。

看看上身后片效果
回复Ta4楼:女王的仆人 2011-03-11 12:51
1、我女儿身高166,体重50KG 能够仿照楼主这件衣服的针数么
答:那有点大了。不过有两种方法可行:1 ,边上桂花针少点 或9针麻花换6针    2 ,针换小一号

2、真的是天衣无缝的好手功!!!!问一下楼主,空心针是怎么编织的?
答:门襟与袋边空心针织法:1.先每1行挑1针挑起   2.反面排上下针   3.下针织,上针不织   4.反面上针织,下针不织     重复3.4步骤几次就可收口完成。

3、我怎么织不成空心针?第三行织下针,上针不织,是隔着上针挑过去吗?呵呵。谢了!
答:这空心针 记得以前老被别人说成打错了,但自创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下针织好,线回上,上针挑起不织,再织下针,重复。如果是正面圈织的话,一直重复这动作织到所需长度就行,但正反织 针法就得反过来,别弄错就行。
回复Ta5楼:454137549 2011-03-12 16:35
你好,空心针织够了长度之后怎么收边啊?
回复Ta6楼:初荷听雨 2011-03-13 17:36
好想织一件哦  
回复Ta7楼:初荷听雨 2011-03-13 17:39
引用第4楼女王的仆人于2011-03-11 12:51发表的 女士插肩袖连帽棒针大衣编织教程,网友疑问 :
1、我女儿身高166,体重50KG 能够仿照楼主这件衣服的针数么
答:那有点大了。不过有两种方法可行:1 ,边上桂花针少点 或9针麻花换6针    2 ,针换小一号

2、真的是天衣无缝的好手功!!!!问一下楼主,空心针是怎么编织的?
答:门襟与袋边空心针织法:1.先每1行挑1针挑起   2.反面排上下针   3.下针织,上针不织   4.反面上针织,下针不织     重复3.4步骤几次就可收口完成。
....... pic

问一下女王 正中那个24针的花型 是怎么织的
回复Ta8楼:张晶睿 2011-03-18 21:11
好漂亮啊!!
回复Ta9楼:wsfm53 2011-04-02 14:09
楼主,你好,很喜欢这件衣服,准备学织一件,请问中间的花是什么花样,有图解吗,谢谢你能回答我的问题。
回复Ta10楼:wsfm53 2011-04-03 21:28
不理人。
回复Ta11楼:wsfm53 2011-04-03 21:44
可能太忙碌,我等等,谢谢了。
回复Ta12楼:猪猪爱宝贝 2011-08-07 15:54
回复Ta13楼:wangnx 2011-08-10 11:12
大工程,但是很漂亮啊.
回复Ta14楼:龙之翼 2011-08-10 16:5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龙之翼 2011-08-10 17:05
很漂亮啊,就是刚学会钩针还不会棒针呢,看着眼馋啊
回复Ta16楼:与时代脱轨 2011-08-17 19:39
楼主可以要门禁吗?我想要
回复Ta17楼:开心开心 2011-08-30 13:32
     好看。
回复Ta18楼:浮萍 2011-08-31 23:43
回复Ta19楼:370236630 2011-09-13 10:44
真的实用。决定仿了。谢谢楼主。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20楼:迷糊人生 2011-09-23 08:42
太详细了!谢谢!
上一页
(1/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