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芳妃 2011-02-24 19:06
这双拖鞋很漂亮,感觉就结实!找来了详细的步骤教程,不信有比这个更详细的,希望大家喜欢!

这款是从鞋头开始编织,起头16针(也可以14、18、或20针)。




被水印挡住的部分:看脚的胖瘦宽窄



被水印挡住的部分:再织最后一针,见红色线所指的位置




被水印挡住的部分:看鞋子的大小

回复Ta沙发:芳妃 2011-02-24 19:11





被水印挡住的部分:浅色线织了18次



  
回复Ta板凳:芳妃 2011-02-24 19:13



被水印挡住的部分:每段线钩了8下。(8下还是3下??挡住了看不清,明白人,评分说明一下啊!)
  




  
回复Ta地板:芳妃 2011-02-24 19:20
再上个42码的鞋子简单说明:





其他的问题收集解答:、

首先说明:这个拖鞋是用棒针织的,不是钩的。深色线是来回都是下针,而浅色线是2针织,2针拉,这样就使鞋面拉紧了

问1:空心针的织法?

:1行、下针织、上针不织挑过去,...
2行、在另外一面,仍然下针织、上针不织,...
1、2行织出来的是空心针。
3行、又在1行位置,上下针都织。

问2:请教收针开始后是否凡深色线就收针   各收12针

:对!一般收12-16针(按照鞋子大小),
深色线:两边加针、中间收针【加针与减针,等于没有增加】
浅色线:两边加针。【加出2针】

问3:我是新手,看了也很想织一双。不过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楼主,如果用单色线织,如何加减针呢。因为我是新手。

:单色线编织都是搓衣板针,鞋子不好穿的,要越穿越大,两种线的有一种是起拉紧的作用,如果是一种线,也需要有2行织成浅色线的样子,否则是软的。我在论坛里看到有姐妹织过单线的拖鞋。

问4:大约用多少线?

:三两左右吧!

回复Ta4楼:乐乐 2011-02-24 20:09
收藏了!
回复Ta5楼:柔雪 2011-02-25 13:01
真棒,收藏了
回复Ta6楼:初荷听雨 2011-02-25 18:0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7楼:谢蓉5201314 2011-03-07 19:13
以前采用的是从鞋帮往鞋头织,你这样织也不错,顶个。
回复Ta8楼:福娃 2011-03-14 21:51


太棒了!必须支持!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回复Ta9楼:ljh1124 2011-03-22 00: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葫芦321 2011-03-25 10:11
收藏了,谢谢
回复Ta11楼:紫雪玫瑰 2011-04-03 21:59
太棒了,学了一招,有全包手织的拖鞋吗?
回复Ta12楼:果地 2011-08-27 10:39
真详细,收藏了谢谢!
回复Ta13楼:zsx56 2011-09-04 16:17
收了
回复Ta14楼:binyue 2011-10-21 17:22
收藏了,谢谢
回复Ta15楼:多多吉祥 2011-12-30 10:40
超人啊
回复Ta16楼:yshy999 2011-12-30 22:37
收藏了
回复Ta17楼:漪璐 2012-01-15 22:43
芳妃:再上个42码的鞋子简单说明:

[图片]

[图片]
....... (2011-02-24 19:20) pic

真是很详细
回复Ta18楼:ellen_w 2012-03-03 02:08
谢谢,收藏了
回复Ta19楼:想好 2012-12-02 14:54
真棒,收藏了
回复Ta20楼:cloudy98 2013-01-03 11:59
太好了,学习中。
上一页
(1/2)
下一页